在 Microsoft Office 盛行的今日,Linux 下一直没有一个能与之完美兼容的 Office 套件。 大多数发行版默认安装的 OpenOffice 或 LibreOffice,也只是刚刚达到能用的地步, 界面以及功能的差异还是很明显的。

或许 WPS Office for Linux 是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 WPS Office for Linux 尚处在测试阶段。根据惯例,alpha 版为内测版本,beta 版为公测版本。这里选择 Alpha 16。

WPS Office 提供的 rpm 包为 32 位版本,对于 64 位系统需要安装相应的 32 位依赖包方可使用,幸好 yum 可以自动判断并解决包的依赖关系,所以安装很简单。

首先 cd 到下载的 RPM 包所在的文件夹下,然后执行如下 yum 命令。注意,这里用的 是 yum 而不是 rpm -i ,因为 rpm 似乎无法自动解决 32 位库的依赖问题。

$ sudo yum install wps-office-9.1.0.4909-1.a16p1.i686.rpm
$ sudo yum install wps-office-fonts-1.0-1.noarch.rpm

安装完成后,即可在 “Application” 中找到相关项。

参考

  1. WPS 下载地址
  2. WPS 社区 Wiki
  3. 原生对话框问题
  4. 部分数学公式显示支持

修订历史

  • 2014-10-01:初稿;
  • 2014-10-23:更新至 Alpha16;此版本中不再有 mui 语言包;
  • 2014-11-03:更新至 Alpha16 Patc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