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sMan 博客刚刚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关注。

微信公众号的名字是 “SeisMan 博客”,微信号是 “seismaninfo”。

可以直接在公众号中搜索 “seisman”,搜索结果中唯一的一个就是。也可以微信扫下面的二维码直接添加:

目前的想法是,这个微信公众号中不会有更新什么干货。

当博客发布新博文时,我会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提醒读者有新博文发布,同时给出博文的内容摘要以及原文链接,使得读者可以随时收到博客的更新,并通过阅读博文摘要了解新发布的博文是否值得一看。也许也会贴一些不适合在博客中发布的会议通知、新闻等等。

为什么要开通这个微信公众号呢?

一方面是觉得好玩,想自己弄一个试试看;另一方面,之前博客只有两种订阅方式,一种是邮件订阅,一种是 RSS 订阅。邮件订阅每周会发送一封邮件,但邮件的排版比较糟糕,当初设置过一次之后就没有再管过。RSS 订阅,虽然我自己一直在用,但总觉得是一类相对小众的工具。所以,目前博客还没有一个让我满意的订阅方式。现在微信如此流行,或许微信公众号可以作为一种不错的订阅方式,至少值得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