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终端使用 SAC 时默认会出现版本信息,如下:

$ sac
SEISMIC ANALYSIS CODE [11/11/2013 (Version 101.6a)]
Copyright 1995 Regents of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C>

若在 SAC 宏文件或者 bash、perl 脚本中多次调用 SAC 命令的话,则会重复出现版本信息,严重干扰了宏文件或脚本的输出,对于用户来说是很糟糕的体验。

版本信息的显示由环境变量 SAC_DISPLAY_COPYRIGHT 来控制,其可以取值为 0 或 1,其中 1 代表显示版本信息(默认值),0 代表不显示版本信息。

在 Bash 脚本中,可以这样写:

SAC_DISPLAY_COPYRIGHT=0

在 Perl 脚本中,可以这样写:

$ENV{SAC_DISPLAY_COPYRIGHT} =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