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t2sac 用于将 NEIC 的 EVT 格式的数据转换为 SAC 格式。

主页: https://seiscode.iris.washington.edu/projects/evt2sac

evt2sac 最近一次更新是 1993 年,20 多年前的代码编译起来还是有些困难的,因而 一点一点介绍如何修改代码就太麻烦了,本文直接给出我修改后可编译的版本。

修改后的代码下载:evt2sac.tar.bz2

对官方代码的修改列举如下:

  1. 修改并简化 Makefile,使用 gcc 和 gfortran 编译器
  2. 删除了不需要的文件
  3. evt2sac.cevt_subs.cndt_subs.c 中 include 了 stdlib.hstring.h 等头文件
  4. fglue2.F 中,subroutine 中的 include 语句需要放在变量定义之前
  5. 修复了 fprintf 的语法错误
  6. distaz_ 改为 distaz ,请删除了前两个参数中的 & 符号。主要是因为 SAC 的源码已经从 Fortran 变成了 C。

修改后的版本可以直接编译(可能需要修改 Makefile 中的 SACLIB 变量)。但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尚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