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对 PDF 的最基本的操作大概就是合并和切割了。之前一直在用强大的 PDFtk,但是由于一些底层依赖的问题,PDFtk 在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出现在 CentOS7 下了,只能寻找新的 PDF 替代工具了。

Coherent PDF,简称 cpdf,是个用于处理 PDF 的命令行工具。该软件支持 Windows、Linux 和 Mac,且对于非商业用途是免费的。

主页: http://community.coherentpdf.com/

安装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coherentgraphics/cpdf-binaries

cpdf 提供了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根据自己的平台下载对应的二进制文件并复制到 PATH 中即可使用。

常见用法

PDF 合并:

cpdf input1.pdf input2.pdf -o output.pdf

切割 PDF 中的 1 至 3 页以及 12 页至最后页:

cpdf input.pdf 1-3,12-end -o output.pdf

将 PDF 分割成单页 PDF,编号为 page001.pdfpage002.pdf :

cpdf -split in.pdf -o page%%%.pdf